库车县驻村工作队:发展蔬菜大棚帮助农民脱贫增收

2018年05月03日 12: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吐尼沙汗 · 斯依提为哈密瓜地追肥除草。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萌摄影报道)一座座白色塑料大棚整齐地排列在田间,一眼望不到头大棚内,一颗颗绿色菜苗沐浴着暖湿气流,长势喜人。2018年,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各村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聚焦脱贫攻坚上持续用力,结合村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2月,在自治区教育厅驻拜什格然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协调推动下,村民吐尼沙汗 · 斯依提家一个占地4亩的原生态大棚蔬菜基地建成,主要种植番茄和豇豆。现在,大棚里豇豆和西红柿叶片翠绿茂盛。拜什格然木村部分村民这两年通过发展拱棚蔬菜,积攒下了厚实的“家底”。

  “工作队和村‘两委’鼓励我们学种大棚蔬菜,请来老师教我们育苗、施肥,我学习到了很多种地的知识,现在我的蔬菜大棚长势很好。我在大棚旁边还种植了2亩哈密瓜,希望今年有一个好收成。”吐尼沙汗 · 斯依提高兴地说。

  发展多元经济,帮助农民脱贫,驻村工作队引导村民在大棚里种植西红柿、茄子、豇豆等蔬菜,避免同种蔬菜集中上市出现过剩问题,还请来农业技术人员从育苗、施肥、种植、除草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农民致富。

  驻村工作队队长吐尔逊 · 吐尔洪说:“我们会定期邀请县、乡的一些农业技术专家来给村民上课,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让村民们不只是能种地,还要会种地,并且种得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