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三单位获誉“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18年05月03日 15:1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记者从兵团团委获悉,2017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公布,十师额河酒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十一师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15标项目部、十四师和田天力电业有限责任公司调度中心榜上有名。

  去年5月,由共青团中央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开展、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主题的2017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兵团团委积极响应、大力推广,通过“自下而上、逐级创建”的方式,号召生产单位、车间、班组广泛开展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过程中,涌现了一批重视安全生产,在强化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技能、鼓励青年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的优秀生产单位、车间、班组。

  据了解,“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评选活动旨在提升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培养青年职工应对突发安全事故能力,引导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管理,激励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领域创新创造、建功立业。自2001年以来,兵团共有27家单位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