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18年05月03日 15: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张雷报道)5月2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既对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又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确把握“五个关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严禁“三高”项目进兵团,切实履行好兵团生态卫士职责。要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兵团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正确研判形势,增强信心决心,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切实抓好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壮大综合实力等各项工作,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摒弃惯性思维,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