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加快构建“快进”“慢游”东天山综合旅游交通网络

2018年05月03日 15:22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志娟 通讯员邓长秀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东天山景区的大美风光吸引,打造一条畅通、便捷的景区道路已成为游客的必然需求。近期,哈密市正加快推进东天山环线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项目,构建“快进”“慢游”东天山综合旅游交通网络。

  市交通运输局借鉴内地发达城市的模式,积极争取开发性、政策性等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支持,通过创新旅游交通产品,实现沿线交通运输、旅游资源开发、脱贫攻坚一体化发展,形成多元化旅游交通发展投融资格局,为促投资促消费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据了解,东天山环线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项目按照景观优美、体验性强、带动性大等要求,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伊吾县沿线旅游景区景点、红色文化、少数民族特色村串联起来,因地制宜建设旅游风景道,并根据需求增设自行车道、步道等慢行设施,对促进交通引领、旅游主导、产业融合、精准扶贫等深度融合,打造“1小时交通经济圈”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