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建设美丽乡村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2018年05月03日 17: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谭存正 马金虎报道)5月1号,机车的轰鸣和忙碌的工人让博尔通古牧场开干齐村格外的热闹。3台挖掘机正在平整林床和开挖树坑,村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员也在一旁量地、拉线,准备栽树。

  今年,兵团第八师“访惠聚”工作队来到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开干齐村,了解到村里主干道的树木一直由私人承包,自去年移栽走后,一直没有栽植新树木。工作队及时跟村“两委”班子商议,结合实际,从团场购进了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小叶白蜡栽到主干道旁,打牢生态基础,建设美丽乡村。

  工作队队员谭凤鸣说:“我们投资了18万元进行主干道林带区的改造,栽满5公里长的主干道林带区需要6000棵小叶白蜡,现已经完成2公里的栽植,还有3公里这周就可以完成了。”

  为了使村队更加的干净整洁,“访惠聚”工作队将巷道卫生清扫工作分配到户到人,施行门前三包制度,工作队队员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模范带头,和村民们一起清扫巷道,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村民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家园人人行动的思想意识,增强村队凝聚力,向心力,积极为建设美丽乡村做贡献。

  村民比尔里克·吾坎说:“工作队给我们村里带来了绿色和生机,看着一颗颗种起来的树苗,越来越美的村庄,我心里特别开心!”

  据了解,“访惠聚”工作队将继续以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为重点,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计划投资50万元用于村队的美化亮化工程。根据村队巷道多等实际情况,精心谋划,特色布局,努力打造一巷道、一特色、一风景的特色宜居村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