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我们的青春岁月》5月4日上映

2018年05月03日 20: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电影《我们的青春岁月》海报。(图片由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实习生王雨帆报道)5月4日零时,以弘扬兵团精神为主题,反映上海知青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为题材的影片《我们的青春岁月》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同步上映。

  电影《我们的青春岁月》是由国内导演裘建滨携手著名编剧周刚倾力打造,演员阵容丰实,由老戏骨吕晶加盟并任执行导演,国内话剧演员关新伟及新生代演员冯文娟、吴旭东、宋俊龙等人联袂出演,再现支边青年的热血青春。

  电影《我们的青春岁月》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上海支青洪江海(烈士戴根发的原型)和他的战友们,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塔里木河上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六团辖区内的故事,生动展现支援新疆建设的上海知青在兵团农场的生产、生活以及情感经历。

  该片用现代电影手法再现新疆兵团历史,影片人物原型取材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戴根发,影片拍摄实地场景也选在第一师,真实题材的故事背景引起广泛共鸣,整部影片充满了奉献精神和人文情怀。

  在《我们的青春岁月》中,冯文娟饰演女一号:上海知青冯眉眉。

  影片中的冯眉眉,既是上海支边青年,也是成长后的冯医生,即是爱上新疆这片热情土地的异乡客,也是强忍悲痛接受爱人牺牲的亲历者。为准确把握影片时间跨度和人物性格转变的挑战,冯文娟认真研读剧本,与导演一起沟通人物的心里动态。

  影片中男主角的扮演者吴旭东曾在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中扮演长腿孙达德,并被徐克点评为“最有潜力的实力年轻演员”。他的敬业更是体现在每一个镜头中。

  影片中一场堵决堤的戏里,男主角需要顶住两台消防车冰冷刺骨的高压水枪,将决堤的口堵住。

  拍摄前,吴旭东婉言谢绝了替身出演,在冰冷的水里跪着完成拍摄。当剧务拿过毯子和保温壶时,吴旭东表示:“保一条,我试试站着拍,效果会更好”。

  剧中的吴旭东面对生活,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照顾着所有人,是大家心中暖心的队长,拍摄现场的老知青们评价说:“吴旭东有着他们那代人的稳重,而通常这种感觉传递开去,就叫做信任”。

  编剧周刚介绍:“兵团人的红色文化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最应该用影视作品呈现给观众的精神食粮。我们都有使命感,要精心拍好作品,影响更多的观众向兵团人学习。”  

电影《我们的青春岁月》海报。(图片由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提供。) 

电影《我们的青春岁月》海报。(图片由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提供。) 

电影《我们的青春岁月》海报。(图片由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