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交警查获非法营运大客车

2018年05月04日 09:3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杨姣报道)高速交警拦停一辆大客车检查发现,这辆客车属于非营运车辆,车上拉了41人,司机再三说自己没有收钱,车上全是单位员工和亲属,可乘客却表示:一车人都互不相识。

  5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了解到了事情经过。事情发生在4月29日23时30分,乌奎高速公路头屯河收费站,高支队乌西大队副大队长李想接到指挥中心通知,要求拦停一辆新C牌照的“营转非”大客车进行检查。

  这辆车经过收费站被拦停后,交警检查车辆手续发现车辆所属单位是新疆鼎弘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车辆使用性质为“营转非”。司机孙某表示:“我这车绝对不是在营运,我是鼎弘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员工,这车上都是我们的员工。”可随后交警对车内乘客询问后发现,车上41名乘客当中,3人是旅行社工作人员,其余38人互不相识,都是给旅行社交钱后乘车去游玩的。

  尽管事实摆在眼前,司机孙某依然不承认:“我没收钱,我一个朋友找我帮忙,说他的车坏了,拉几个人到乌鲁木齐玩一趟,让我帮忙的。”而车内导游告诉交警:“这是我们花1000块钱包的车,是中间人介绍的,从石河子出发,到五家渠看郁金香然后到乌鲁木齐吃饭后返回石河子,返回后付款。司机孙师傅和我们签过确认单的!”

  随后,交警部门协调对车辆人员进行了转运,并将该客车和司机孙某移交给昌吉运管局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