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小伙写骑行游记“晒”家乡别样美景

2018年05月04日 09:4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代筱晔报道)“这个季节去白哈巴,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片新绿。远处山峰的积雪还未消融,映衬得景色更美。还有盛开的顶冰花,很养眼。”4月30日,被山下的游客拦住问路时,波热安热情地介绍家乡美景。

  今年24岁的波热安从小就生活在有“西北第一村”之称的白哈巴村(位于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两年前,他用当向导和销售家乡特产赚来的钱买了一辆摩托车。从此之后,他经常骑着摩托车往返于喀纳斯、禾木、白哈巴等景区,拍下不少图片和视频,并上传到网上。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他发起的“骑行白哈巴”话题两年来已有1727人参与,图片视频有1960多条。

  “一场雨过后,顶冰花一夜之间破土而出,整个草场被这些顽强的小黄花装扮得更美了。”4月29日,波热安在从白哈巴前往贾登峪的路上拍下了草地上盛开的顶冰花,并写在了游记中。波热安还把运动相机固定在摩托车上,拍摄一些行驶中的画面并发到网上。

  来自浙江台州的赵楠说,他和波热安相识在“骑行白哈巴”的话题中。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赵楠对阿勒泰一直很向往,“看了不少波热安发的图片、视频,很吸引我,我一定会去那里看看。”

  “很多人羡慕我,一年四季都有如画的美景相伴。我也觉得这种生活状态很幸福。”波热安说,他会一直拍下去,把家乡每个季节不同的景色呈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爱上阿勒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