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2018年05月04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4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结合各自实际交流经验和体会,并介绍了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

  去年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广泛凝聚成员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基层扎实调研,重点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提交各类团体提案共121件,大会发言17篇。

  会议强调,今年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要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认真履行好民主党派各项职能,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献计出力。

  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农办,自治区政府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并对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