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旅游+特色产品”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京东“西遇记之寻蜜新疆”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04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5月3日上午,京东“西遇记之寻蜜新疆”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京东集团将通过“电商+旅游+特色产品”模式助力新疆脱贫攻坚。

  此次活动为期6天,活动期间,京东集团将依托我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瓜果资源,在乌鲁木齐、吐鲁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举办“电商+旅游+特色产品”系列活动,并组织人员开展探访疆内重点博物馆和文化圣地,通过拍摄时尚大片、网络直播、新闻报道等全媒体手段在全国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引导消费者领略古丝绸之路沿线历史人文、自然风貌和风土人情。

  京东“西遇记之寻蜜新疆”活动负责人佟芳介绍,“京东西遇记”是京东集团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文化传播而组织的一场品牌活动,全程辐射古丝绸之路国内沿线重点省份陕西、甘肃、新疆。

  自治区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电商+旅游+特色产品”推进扶贫开发,把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分析引进农村,有利于提升农民自我发展的能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