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2018年05月04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5月3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情况报告,研究了自治区代表培训方案,研究了全面改进《新疆人大》杂志出版工作方案和栏目设置调整事宜等。

  会议强调,加强学习是时代所需、任务所迫。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兴学习之风”的要求,坚持和完善各项学习制度。要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需要出发,全面地、系统地、富有探索精神地学习,既要突出学习重点,又要拓展学习领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基础,提高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自治区人大代表培训工作,着重在提升代表政治理论素养方面下功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进行系统培训学习。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赢“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等开展培训工作,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培训工作全覆盖,使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新疆人大》杂志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和交流我区人大工作的重要平台。办好《新疆人大》杂志,对于推进人大工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办刊过程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围绕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报道,办出新疆人大特色,办成自治区一流刊物,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索跃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