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乡伊宁县旅游推介走进南通

2018年05月04日 11:40   来源:伊犁日报

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伊宣报道)4月30日,“塞外江南·美丽伊犁”江苏推广周南通分会场活动在南通市圆融广场闪亮登场。

  在场边展销区,香妃葡萄干、大枣、黑麦 列巴等特色食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伊帕尔汗薰衣草化妆品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介绍伊宁旅游资源的图片展和宣传册引起了旅游爱好者的关注。

  作为南通对口支援地,伊宁县素有“塞外小江南”的美称,旅游、农业资源丰富。伊宁县是伊犁河谷重要的瓜果之乡,尤以肉质丰厚、入口甜爽的大白杏闻名。伊宁县的托乎拉 苏大草原、弓月城等旅游景点,也是声名远扬。

  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南通市秉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的理念,截 至2017年累计投入援疆资金9.53亿元,重点实 施了安居富民、伊宁县人民医院、城南产业园基础设施、托乎拉苏景区提升、伊宁县南通实 验学校、伊宁县轻纺产业区、伊宁县社会福利中心(在建)等一批民生项目,有效推动了伊 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极大提升了伊宁县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 疆以来,围绕“培育一个优势产业、培养一支人才队伍、打造一批优质项目、实施一项公益 行动”四大工作重点,着力打造援疆新品牌,全面开启援疆工作新篇章。

  海门市副市长、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表示,本次活动主要是推广伊宁县的文化和特色农产品,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促进两地更深层次交流、交往、交融,让更多的南通企业、市民了解伊宁县。同时,欢迎南通的朋友去新疆旅游观光。

  推广活动受到了南通主流媒体的关注,《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广播电视台分别以《“塞外江南”风情醉通城》《伊宁旅游产品来通“吆喝”》《新疆伊宁来通推介特色风情惹人 醉》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