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向南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8年05月04日 12:4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张雷报道)5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向南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强化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兵团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兵团党委向南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鲁旭平、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向南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推进兵团向南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兵团向南发展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兵团向南发展各项工作。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针对南疆师团具体情况,深入推进改革工作,增强南疆师团发展动力活力。要在集聚人口上下功夫,坚持产业引人的思路,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引得进、留得下。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搞好产业发展规划,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各类社会资源参与兵团向南发展。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向南发展作为全兵团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统筹推动兵团向南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兵团党委南疆办汇报了一季度兵团向南发展工作情况,兵团发改委、兵团财政局、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兵团党委向南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南疆办及部分师市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