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石油公司防渗改造确保滴油不漏清水不污

2018年05月04日 12:4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近日,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环保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又称“水十条”)、加强对水资源和土壤的保护,一师供销集团阿拉尔石油公司计划实施加油站防渗改造项目,规范加油站防渗改造项目施工管理,有效防止地下水污染。

  据悉,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是国家、省、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一项重点内容,其主要目的是防止油罐泄漏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4月22日,阿拉尔石油公司6座加油站通过了双层罐一体化改建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审核,为该公司加油站双层罐一体化改造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在阿拉尔市商务、环保、发改委、安监、消防等部门协作配合下,阿拉尔石油公司计划改造18座加油站,每年改造6座。今年,即将改造的6座加油站施工图设计、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已审核完毕,进入项目招投标阶段,预计60天左右完成6座加油站双层罐一体化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