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现代舞大赛 “舞”出幸福新生活

2018年05月04日 13: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段晓娜 王驰源摄影报道)五月的乡村鲜花飘香,五月的青春歌舞飞扬。5月3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驻莎车县佰什坎特镇铁热克阿恰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庆五四 青春拥抱新时代”现代舞比赛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来自该村6支代表队110位团员青年们的精彩演绎,为现场500余位群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比赛开始前,全村56位团员面向团旗,右手举拳,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词在广场上回荡,声音洪亮、振奋人心。

  “让幸福快乐走过来,拉着你的手,尽情舞起来,跳出美好的未来……”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轻快时尚的舞蹈跳起来。由该村青年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中国新时代》《五月的花海》等舞蹈或激情澎湃,或灵动柔美,热情、投入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夺得本次比赛最佳个人表演奖的努尔买买提·艾山是第4小组舞蹈队队长。他满面笑容地说:“跳现代舞是时尚潮流,村里年轻人都喜欢,白天干完农活,晚上组织大家跳跳舞,不仅建强了身体,更让心情舒畅。比赛后,我还要组织更多村民和我们一起跳舞。”

  精彩的比赛结束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冯志亮向获奖演员们颁奖,并号召全村青年团员们要充分利用年轻肯干、头脑灵活、懂技术的特长,发展农业生产、开拓致富渠道,做全村勤劳致富的带头人,现代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建设好美丽乡村、文明乡村。

  铁热克阿恰勒村如今呈现的村貌民风与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息息相关。村党支部书记努尔艾合买提·马木提说:“自从工作队驻村后,村民的法治意识变强了,尊重科学、崇尚文明的氛围浓厚了。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村干部把班子建强了,干部素质提高了,各项工作推动起来也顺利了。”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铁热克阿恰勒村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驻村工作队积极倡导广场文化、组织多次系列文体活动,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目前,全村各小组都组建了舞蹈队,村民们将与健康、美丽时时相伴,带着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勤劳致富的信心,舞出时尚、自信和潇洒,舞出幸福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