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新疆主场欲擒青岛夺首胜

2018年05月04日 16: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比赛海报:排山倒海。(图片由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进入五月,中甲联赛更加如火如荼。而本周末开战的中甲第9轮有多场重量级缠斗,冲超军团与保级苦旅的悲喜两极或将演绎得更加淋漓尽致。其中,前8轮难觅胜利踪迹的新疆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青岛黄海。

  上轮复盘

  第8轮比赛,新疆天山雪豹2:2战平大连超越,这是中甲保级军团的内战,最终以一场平局告终。全场比赛,新疆队由徐擎和萨比提分别打入进球,并且全队三次击中门柱。

  新疆队此前7轮比赛仅打入一球,这场比赛打入两球,超越前七轮的进球总数。回到主场的新疆队进攻慢慢找回感觉。

  本赛季中甲联赛,青岛队已打入16球,本赛季主场进球率为2.12个,排在中甲16支球队之首,在青岛队此前主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比赛打入一球,即1:1战平浙江毅腾。

  上轮比赛,青岛黄海1:1战平武汉卓尔,两支冲超热门球队全场比赛共射门10次,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射门大戏。

  比赛高潮在最后七分钟到来。第87分钟,武汉卓尔外援莫雷洛打入任意球,第94分钟,青岛黄海王栋在禁区外抽射将比分扳平。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对攻战,青岛黄海最终在主场拿到一分,这场平局也预示着本赛季中甲的冲超形势如本场比赛一般,激烈且充满了戏剧性。

  本轮焦点

  本轮比赛,目前排名倒数第一的新疆天山雪豹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青岛黄海。

  这场强弱对话的结果,对于志在冲超的青岛黄海与早早拉响保级警报的新疆天山雪豹全体将士来说,都将是一场关键之战。

  对于新疆来说,主场与保级对手大连超越握手言和,无异于将自己推进了更深的深渊,8轮战罢仍然没有尝到胜果的新疆队,如果再没有起色,或将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青岛黄海上周末凭借老将王栋的临危救主,从领头羊武汉卓尔手中抢到了1分,不仅保住了主场不败金身,也将武汉卓尔从榜首之位上拉了下来,“成全”了梅州客家登上榜首。

  综合实力对比,青岛黄海无疑占据了上风。前8轮过后,青岛队打进17球,失10球;而新疆队则是打进3球,失15球,攻防能力对比,青岛黄海占据了较大的优势。不过,在“洋枪”集体低迷的不利因素面前,上轮新疆队用全华班打出了精彩一战,球队的“精气神”令人耳目一新。在最近两个主场均没有打破首胜魔咒的新疆队来说,本轮或许更会拼死一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