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乡村青年志愿服务队棒棒哒!

2018年05月04日 17: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润涛摄影报道)5月2日傍晚,新疆新和县托特塔什村开展乡村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周年活动,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带着欢喜、带着自豪聚在一起,庆祝托特塔什村乡村青年志愿服务队1岁生日。

  这一年,他们很有爱!他们聚在一起,走进孤寡老人的家里,帮忙收拾房子,像老人的儿女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

  这一年,他们很辛苦!他们挥汗如雨,帮助困难户收麦子、捡棉花、剪枣枝,挖出一个个树坑,栽下一棵棵树苗;他们大半夜开车送病人去医院,又把病人送回家;他们一砖一瓦为群众砌火炉、垒围墙……

  这一年,他们很自豪!他们身着统一制服,戴着志愿者证,唱着《志愿者之歌》,举着志愿者服务队旗行进在托特塔什村道路上,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全村百姓的认可,村民以当志愿者为荣。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村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大部分都是志愿者,还有2名志愿者成为村干部。这支服务队还被评为阿克苏地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驻托特塔什村工作队队长朱琼说,成立乡村青年志愿服务队,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把年轻人群体凝聚起来,让他们传播社会正能量,真情实意地开展群众工作,真正体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