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见“访惠聚”绽放人生最美芳华

2018年05月04日 17: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2018年5月4日是第99个“五四”青年节。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新疆克拉玛依“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中有很多青年力量,他们在基层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焕 郑静摄影报道)5月2日,笔者来到新疆克拉玛依市红文苑社区,眼前这个85后的大男孩别看年龄不大,基层工作经验可比同龄人丰富许多,对待工作也是一丝不苟,居民亲切地叫他“方方”,他就是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驻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红文苑社区工作队副队长方泽霖。 

方泽霖在工作中。

  今年是方泽霖驻村的第二年,接到要留任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留下来。他说:“或许我们不是做得最好的,但是年轻的我们只有拼搏和奋斗,才能留下无悔的青春。”2018年,因为工作任务调整,方泽霖主要负责群众工作,这项工作需要很认真、耐心,要领会各级文件精神,确保指示无误地传达给辖区各族群众,让他们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体会到党的关怀。 

方泽霖在给辖区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在社区,他是社区哥哥姐姐们贴心的弟弟,研究食谱、下厨做饭、重活累活样样在行;在工作队,他又像一位“家长”,配合队长对大家照顾到位、关心到位,从入户到学习、从宣讲到检查,他都一丝不苟,把责任放在肩上,再重的担子也毫不犹豫地扛下来。 

  方泽霖说,一次妻子带着5岁的女儿前来探望他,女儿竟然躲着不让他抱,让他有些难过,为了工作有些愧对家人,但想到作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员,他无悔自己的选择。

方泽霖在社区党建文化园地贴上自己的学习心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