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办“演唱会”唱出好声音

2018年05月04日 16: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霞报道)台上歌声齐,台下掌声响。4月28日,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拉卜楞集中村,一场由驻村干部和农牧民同台唱红歌的“演唱会”,唱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

  “我们应该歌唱我们的祖国,用这样的活动,唱出我对自己国家的热爱。”拉卜楞村村民光布加甫感慨地说。

  光布加甫是一个能干的小伙子,自己不等不靠自主创业在村里开起了小商店,仅这一项每月至少有2000元的收入。光布加甫说:“你看,如果没有现在的大好环境,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我们哪有今天的好生活,所以我要把自己的好声音唱出来。”

  说着,光布加甫就和拉卜楞村村民、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干部组成的20多人合唱团走上表演台,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56岁的巴音查干村村民乌图那生参加合唱比赛后,还想表达自己的心声,在评委评分的间隙,她自告奋勇为大家演唱一首《我心中的红太阳》。“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像太阳一样发出光,团结在一起把我们的家乡建好保护好。”乌图那生开心地说。

  在比赛现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经典红歌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同时,各参赛队以伴奏曲、指挥、领唱、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穿插于红歌大赛中,增强了活动的感染力。“我把他们唱的歌录下来学习,下次比赛我也参加。”一直在现场用手机拍摄的拉卜楞村村民明帕说。

  “这个比赛活动展示了基层干部和农牧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弘扬了主旋律,让在场的观众欣赏红歌演唱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查干库勒乡乡长贾雅特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