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假证开车刚上路就被识破

2018年05月04日 16:44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白早霞 艾则江·图尔贡报道)4月29日晚,温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温宿县东西大街开展夜查工作时,查获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23时许,一辆新N号牌白色宝骏小型轿车沿东西大街自西向东行驶至检查点,民警将该车拦下例行检查。

  驾驶员很配合地拿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仔细查看发现驾驶证颜色和印章有异样,遂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一步核实,结果未查到该驾驶员的相关信息。

  通过询问,驾驶员宋某交代所持驾驶证系伪造。宋某前不久买了新车,嫌考取驾驶证麻烦,便在网上花200元钱买了一个假的驾驶证,没想到刚上路就被民警识破。

  民警当场收缴其伪造的驾驶证,暂扣车辆,并对宋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处以拘留20日、罚款7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