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为扶贫领域干部“充电”

2018年05月04日 17: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彦军 曹彩梅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队伍建设,促使基层干部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5月2日,麦盖提县扶贫办组织库木库萨尔乡、尕孜库勒乡、克孜勒阿瓦提乡分管扶贫领导、扶贫专干、各村扶贫工作站干部等80余人,在库木库萨尔乡就扶贫知识进行集中统一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结合当前扶贫工作的形势,从贫困户的识别、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脱贫标准及帮扶责任人职责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就“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三通七有”“三个加大力度”、贫困退出程序、扶贫项目管理办法、7个资金分配方案、“解剖麻雀”方式方法、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涉农资金整合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

  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树立精准帮扶意识,学习掌握新政策,积极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扶贫工作中切实做到政策清,底子明,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让贫困户深入了解政策情况,并帮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实现贫困户帮扶全覆盖。

  麦盖提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对困难户基础信息采集、脱贫产业项目申报、档案整理等的业务能力,再次细化量化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任务,促使乡村进一步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整体提升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完成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