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疆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2018年05月04日 23: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5月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各地各部门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

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干部职工在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不懈奋斗追求真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300余人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一致认为,要继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真正了解其思想精髓、抓住根本,深入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本职工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持久学习、刻苦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经典淬炼思想、指导实践,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人民法院工作实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伊宁县纪检干部通过网络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韩成说:“作为人社部门,要坚持以民生为本,把民生保障工作做好,继续加大社保惠民工程推进力度。”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刘维新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作为人民法官,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在审判工作实际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护社会公平正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马克思在青年时代就曾写下:“人们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才能使自己也达到完美。”

  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副处长张忍社表示:“作为工商行政管理干部,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足本职咬定青山不放松,尽心尽力干好工作,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两年的驻村工作中,新疆农业科学院驻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徐麟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就要实事求是。“只有好政策能落实,才能让村里的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徐麟说。

  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樊琴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我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激情去做好群众工作。”

吉木乃县国税局驻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阿克木扎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代表一起观看直播。

  《共产党宣言》是信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重要时间节点,对这个伟大时刻的最好纪念,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昌吉市委党校副校长崔冀民表示,再读《共产党宣言》,对于每个青年干部来说,既是增长知识,也是在理论领域的视觉开拓,《共产党宣言》是每个共产党人内心最坚定的信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托莫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艾合麦提 · 艾萨表示,“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我要致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让各族群众尽快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

  伊宁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斌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循《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原则,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记者范国斌 马少宾 王晶晶 朱凯莉 王娜 赵敏通讯员樊琴 成石麟 顾士彬 刘运琦 李学军 李阳 马桂银 张跃强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