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司法

2018年05月04日 23: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同学们正在参观法院的荣誉室。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实习生王璐瑶 通讯员程龙摄影报道)让法学院学生从教学科研机构走进司法审判机关,观摩案件庭审,与法官互动交流,这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人民法院为学生送上的“五四”青年节礼物。

  5月4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人民法院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共圆法治梦想”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40名师生参观法院基础设施建设,观摩案件庭审,零距离感受司法,并组织法院团员青年与学生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家现在来到的就是位于法院的一站式服务大厅,主要用于提供立案服务,同时包含咨询以及其他相关事项……”活动现场,此次活动的讲解员、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干警魏智勇为同学们讲解。

  魏智勇介绍,参观大厅的流程是按照当事人进行立案的步骤设定的,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环节,让同学们对法院立案程序有一个较为深刻的了解。

  在参观完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后,同学们观摩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

  “作为一名法学院学生,此次观摩真实庭审现场,跟我以前想象中的庭审现场是有一定差别的。”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研二学生赵群岭说,在庭审中,她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严谨,同时,也提醒自己要加强自身素养,多多学习法律知识,为以后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人民法院监察室主任李红表示,法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对法院有详细的了解,希望有更多青年力量加入法院集体中,在“五四”青年节这天,让同学们走进法院,共同学习法律,种下法治种子,一起弘扬“五四”精神。

  “后期法院会继续开展开放日活动,加强法院理论研究工作,向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宣传教育和实习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法律,培养更多的法律人才。”李红说。 

临别前,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人民法院法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