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2018年05月05日 00: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领导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始终坚定不移地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陈全国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出部署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参加集中收看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今天(5月4日)上午,自治区领导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一起,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彭家瑞等一同集中收看。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隆重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决心,充分宣示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的坚定信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一要认识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内容深邃、内涵丰富,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就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二要学习好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常学常新,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用一辈子去学,融入血脉、铸入灵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四要学精悟透用好看家本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六要推动治疆方略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奋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领导,区(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收看。全疆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