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18年05月05日 00: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5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师生亲切座谈发表重要讲话,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办学方向,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对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和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我们办好高等教育、引导好青年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此为契机、为动力,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加强高校阵地建设,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务。

  会议强调,要办好高等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二要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对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专业素养水平,培育良好师德师风,完善评聘考核机制,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要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围绕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新疆实际,加大改革力度,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完善人才培育体系,提高人才培育能力,努力培养出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到党管办学方向、党管高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原则,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指出,要培养教育好各族青年,激励他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一要重视青年工作。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作用,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切实引领青年发展,积极做好青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生动实践。二要培育引导青年。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不断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苦练能力本领,积极投身实践,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三要创造良好平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广阔舞台,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激励广大青年在天山南北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彭家瑞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