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师生:让马克思主义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

2018年05月05日 00: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王晶晶 通讯员牛军政报道)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工程学院以及喀什大学等高校组织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观看。

  高校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表示,要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引领,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包括哲学社会科学、政治经济学的新实践新成果,融入高校课堂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让马克思主义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

  坚定不移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

  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新武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当坚定不移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喀什大学党委书记吴红展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一生的回顾,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马克思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奋斗的一生、有价值的一生。”

  吴红展表示,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将坚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坚持常态化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再学习,履职尽责,坚守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传播,让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

  让马克思主义根植学生心中

  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静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后倍感鼓舞。杨静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帕提曼 · 穆明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就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学生讲好、讲深、讲透,让学生们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博大精深。

  帕提曼表示,将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指导实践,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作用。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提古丽 · 买买提表示,作为面向全疆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高等院校,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将进一步聚焦总目标,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丰富教学内涵,为推进新疆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做出贡献和力量。

  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艳华看完直播激动地说,作为高校教师,要引导广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中书写美丽青春。

  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大四学生麦尔丹 · 木合台尔是一名党员,几天来,他在网上看了很多讲述青年马克思的文章,对马克思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我最喜欢他说的‘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人类而献身。’所以一名青年党员,要学习他伟大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麦尔丹说。

  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二学生任彩霞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受很深。

  “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学好专业知识,特别是学好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营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中国梦结合在一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大学生。”任彩霞说。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