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发挥劳模引领作用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2018年05月05日 01: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五一”国际劳动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对劳模班学员和全国各行各业劳动者来说,总书记的回信是这个劳动节最好的礼物。2014年4月,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曾接见新疆28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人的一生,每一刻都与劳动密不可分,劳动不仅创造价值,创造未来,更是创造幸福的源泉。

  王进喜、时传祥、包起帆、郭明义……60多年沧桑巨变,劳模始终是时代的领跑者,始终是引领时代奋发向上的中坚力量。

  从建国创业之初的手拉肩扛到如今的大数据;从永不褪色的“铁人精神”到赶超一流的“载人航天精神”…… 劳动创造了历史的辉煌,创造了今天的伟大成就。

  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让劳动方式不断改变、劳动内容不断丰富、劳动价值不断升华,但无论怎样变化,伟大的劳模精神价值永恒;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主义中国广大劳动者的主人翁地位不会改变。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风吹潮涌,新使命催人奋进。

  正如总书记在信中所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再宏伟的目标、再美好的愿景,只有靠脚踏实地的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才能一步步变成现实。

  新时代是一个讲奋斗、讲担当的时代,是一个呼唤实干、呼唤劳模的时代。我们要深刻领悟劳动的丰富内涵,把它与新时代的“奋斗幸福观”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奋力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崭新答卷!

  正如来自新疆的全国劳模依达亚提·拜斯拉木所说,对于总书记的嘱托,唯有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干,发挥劳模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劳动者一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马少宾)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