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自治区农口部门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8年05月05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5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到自治区农口单位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聚焦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调研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做好“三农”工作,是农口单位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科学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领导的指示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扎实把乡村振兴战略推向前进,努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部署,是自治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农口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规范农口建设项目;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主动担当、形成合力;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保护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各农口单位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把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作为主攻方向,形成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让农户更多分享产业链各环节增值收益;着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认真研究更有力有效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更多人才在回馈乡村、致富乡村中实现价值;着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文明新气象;着力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强化绿色发展导向,加强农村环境治理,保护好良好生态这个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着力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把党组织建设成为落实党的政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 · 吐尼亚孜、张春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