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树牢“四个意识”

2018年05月05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4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要增强信心、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肯干的工作状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政协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必胜信念,真正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基础任务,特别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总目标的系列“组合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吃透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遵守政治纪律,持续转变作风。切实增强依宪依章程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提出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旋律,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