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快评:全华班已足够精彩,首胜不远

2018年05月05日 21: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5月5日,中甲联赛第9轮,排名倒数第一的新疆队主场迎来排名第三青岛队的挑战。这场强弱对话的结果,对于志在冲超的青岛队和早早拉响保级警报的新疆队来说,都将是一场关键之战。最终,两队战成了平局。

  对于新疆队来说,主场只拿到1分,无异于给自己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虽然这场比赛最终0比0战平对手依旧没能迎来一场胜利,但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打出了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因为地域的原因,每个赛季的开局阶段,在赛程编排上都让北方球队南下,到更加温暖的南方打客场,中国联赛的客场难打是众所周知,而新疆队的客场成绩也一直是弱项,所以在本赛季的前五轮,新疆队客场取得2平3负的成绩,球迷基本可以接受。不过,第6轮主场1:4惨败于呼和浩特、第8轮主场2:2战平大连超越,让人担心起本赛季新疆队的前景。

  联赛第7轮结束后,新疆队噩耗频频,外援哈科沃在训练中受伤缺阵3个月,外援皮特则因表现不佳被裁,小外援科比纳目前又很难扛起进攻大旗。一时间,新疆队只能用残阵坚持到中歇期,真正考验俱乐部和教练组的时候到了。

  没有外援,球队的每个人似乎都成了进攻端的利器。本场比赛,第12分钟,新疆队制造威胁,吴鹏右路直传球,白合提亚尔插上底线传中,门前萨比提冲顶攻门。第31分钟,新疆队周恒中圈送过顶球打身后,白合提亚尔插上禁区得球,扣球摆脱回防球员后,小禁区前面对出击的赵石左脚抽射打飞。第57分钟,新疆队左路斜传到门前,插上的球员越位。第70分钟,徐擎连续盘带后起球到门前,萨比提前插抢点,门将赵石出击没收。第72分钟,新疆队右路起球,门前萨比提胸部停球后左脚打门,赵石飞身将球扑出化解险情……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第9轮,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在进攻和防守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或许对于国内球员来说,越是到苦难的时候,越能激发自己的潜能。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