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畅谈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2018年05月06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辛组轩报道)5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青工委、团总支联合举办“沐浴书香·润泽心灵”读书分享会,邀请乌什县前进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村点在乌昌就读大学生代表和部机关青年干部一道,共读共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畅谈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读书分享会在观看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拉开序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组工干部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领航中国取得的深层次变革、历史性成就以及新时代的光明前景、宏大气象。随后,13名青年组工干部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紧扣自己的成长经历、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所学所悟,交流所思所得。通过读与思、说与听的形式,从总书记知青时期“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中,共同感悟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从领袖成长过程里一个个真实的历史细节中,大家受到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汲取砥砺奋进、励志成才,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精神动力。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围绕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重点,高度重视和积极鼓励党员干部读书学习、增强本领。部务会向全体组工干部推荐了《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之江新语》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书籍,要求大家要常怀好学之心,将读书、学习、思考贯穿工作全过程,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增强本领能力,提升修养境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