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戈尔教练加盟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

2018年05月06日 21: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与戈尔教练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5月6日,著名篮球教练布莱恩·戈尔抵达乌鲁木齐,签约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正式就任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

  布莱恩·戈尔1953年7月28日出生于美国,是一位拥有美国与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篮球教练。来到中国之前,曾在澳大利亚先后执教3支不同的球队,一共6次获得澳洲联赛的总冠军,还曾率领澳大利亚队先后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九名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七名。

  戈尔于2009年来到中国,曾先后担任东莞队(现深圳队)主教练,广东队和上海队助理教练,并曾出任中国男篮技术顾问,助理教练。

  戈尔以重视体能、对抗、防守著称,是一名高水平的篮球教练员。相信他的到来,能为新疆广汇男篮带来新理念、新进步,把新疆队打造成一支球风强悍、精诚团结、勇于拼搏的战斗集体。

  【专访】布莱恩·戈尔:能执教新疆队是我的荣誉

  记者:以前作为对手您多次带队来新疆,现在从一个老对手成为新疆队的一部分,感受是怎样的?

  布莱恩·戈尔:今年是我在中国的第十年,我很了解中国篮球。新疆队在CBA联盟中是一支传统强队,能来这里执教,是我巨大的荣誉。在CBA执教这么多年,每次想在红山赢球是非常艰难的,这支球队有很好的国内球员,而且乌鲁木齐也是一个非常热爱篮球的城市。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执教机会,我感到这是一份荣誉。

  记者:这次与俱乐部签约是长期的合作吗?未来您有哪些规划?

  布莱恩·戈尔:我希望这是一个长期的合作,希望可以一直在这里执教,直到退休。我对接下来的挑战充满了期待,这是一支传统强队,我们有很好的球员,我们有球迷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会一直赢球。

  记者:新疆队多年来形成了鲜明的特点,您会为球队注入哪些新打法?

  布莱恩·戈尔:我希望为新疆队打造出适合自己的体系。接下来我会立刻和队员接触,了解他们的特点,通过球员的特点来打造球队。就我个人而言,我强调防守,同时,也喜欢打反击。基于上赛季球队的表现情况,我希望在新赛季能为这支球队带来很好的防守。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