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乌鲁木齐上映 网民赞“非常真实”

2018年05月07日 09:2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由法国、德国、比利时联合拍摄的影片《青年马克思》5月5日在乌鲁木齐及全国上映,并将同步在央视电影频道(CCTV-6)播出。

  《青年马克思》剧照。

  电影《青年马克思》由法国、德国、比利时联合拍摄,2017年在柏林国际电影节展映后引起强烈关注。《青年马克思》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的世界。后来,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

  影片中,不仅能看到19世纪欧洲无产阶级的生活画卷,还能看到马克思、恩格斯的友情、爱情以及两人的生活经历。

  记者通过走访首府各大影院了解到,该影片将在人民电影院、奥斯卡国际影城、十月影剧院、万达影城、星光电影城等数十家影院放映。

  十月影剧院经理告诉记者,该影片于5月5日上午通过卫星传送至该影院,影院每天将至少安排放映两场。

  “青年马克思的精神可以成为当下青年一代的榜样,他对事业、生活、周围的朋友有一种热情,看准目标,砥砺前行,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我希望青年观众们能前来观影。”人民电影院经理张言齐说,影院每天至少安排放映3场。

  对于影片中的马克思,网民们普遍给予好评,赞其“非常真实,很有贴近感。”“这是一部传记电影,还原了一个真实的贴近生活的伟人形象,马克思也会有因为生活窘迫、不想接受别人救济而苦恼的时候,也会有因为孩子的诞生、妻子的理解而感动的时候,也会有因为年龄增大而感叹无情岁月和生活压力的时候。”网民“光咻咻”说。

  “以前我只记得那个历史书上的马克思,可看了电影之后,才了解他怎么认识的恩格斯,怎么与他成为朋友,两个人是如何完成《共产党宣言》的。影片从情感的角度,从一个近乎平凡人的视角讲述了一个最朴实的马克思。”网民“笋衣画”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