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 聚焦基层抓落实

2018年05月07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5月6日下午,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扎实的举措、有力的行动和过硬的作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打好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统一思想行动,围绕新一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狠抓落实,按照2018年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推进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瞄准攻坚点,打一场问题整改的歼灭战。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以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政策举措的落实;要让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下去,让惠及贫困群众的各项工作实起来,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群众;要聚力项目精准,确保扶贫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确保各项资金及时下拨到位,提高资金使用率和使用效益,为脱贫攻坚项目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抓好干部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提高干部责任意识,增强各级干部政策理解力、攻坚执行力、工作指导力和帮扶感染力;抓好扶贫项目建设,严格坚持现行扶贫标准,加强项目筛选、项目实施和项目管理,精准施策,提高项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抓好扶贫资金落地,强化资金拨付、资金使用和资金监管,优化扶贫资金的投向和使用,让各族困难群众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抓好精神扶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变“等靠要”为积极主动参与。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了自治区脱贫攻坚联合督查巡查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