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受聘为北大艺术团总顾问 为北大校庆献礼

2018年05月07日 11:48   来源:新华网

  2018年是北京大学建校的第120周年。5月4日,建校120周年的庆祝晚会在北大的百年讲堂举行,当晚北大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嘉宾都到场见证了这个光荣时刻。

  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郎朗先生受邀参与了本次120周年庆祝晚会,并与北大学生郑冲四手联弹,共同演奏《黄河大合唱》第七乐章《保卫黄河》,为北大的120周年献礼。这首乐曲以振奋人心的旋律和刚强有力的节奏形象的展示了一百多年来北大师生英勇无畏,奋发图强,心系民族的伟大精神。该曲的演绎也使晚会现场的气氛第一次达到高潮,获得了北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无数掌声。

  在当晚,郎朗先生被北京大学聘请为北京大学艺术团总顾问,郎朗在后台表示:“祝贺北大建校120年,并祝愿北京大学越来越好,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同时我希望也借着北京大学艺术团总顾问的机会可以提携一些青年艺术家,也希望各大高校的青年才俊可以增加学术交流讨论,促进学科发展,提升高校学生的整体能力。”

<<< 1 2  ...   4 > >>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