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总决赛 韩宇22轮斗舞夺冠

2018年05月07日 12:31   来源:扬子晚报

  这个春天,如果你没听过“锁舞”,还不知道“Battle(斗舞)”是什么意思,那么或许你跟当下的年轻人已经有了一些距离。上周六,网综《这!就是街舞》迎来总决赛,“全能战神”韩宇以22轮斗舞的成绩夺冠。数月间,众多圈内一流舞者步入大众视野,也引发业内对于街舞造星和产业发展的聚焦。

  22轮斗舞燃爆现场

  决赛现场韩宇与“老伙计们”带来纯粹的锁舞齐舞表演;阿伟则与同队队员及学生诠释《热情的沙漠》。亮亮与兄弟们用《圣斗士星矢》主题曲唤起观众童年回忆,杨文昊则凭借《少年黄飞鸿》获得全场欢呼;小P邀请南京选手袁冶助阵,组成场上唯一一支“女团”,将神曲《忐忑》演绎出全新韵味。

  韩宇曾在7轮斗舞中“一战封神”,总决赛中则挑战25轮极限斗舞。只见他在乐声中辗转腾挪,飘逸洒脱。甚至将鞋子、水瓶等化作道具,作品变化无穷。最终,韩宇以6票拿下第四局,为易燃装置战队赢得总冠军。据悉,来自武汉的韩宇年少成名,高中时曾放弃学业去上海练舞,经历过成名后的迷失,还有亲人离开的痛苦,就在这次比赛期间还遭遇奶奶辞世。韩宇说,自己不想做艺人,只想做一名舞者,并专心教孩子们跳舞。

  记者了解到,总决赛虽然落下帷幕,但街舞狂欢却未完待续。在随后三期的《这!就是街舞》中,将用盛典再掀街舞狂潮,更有Battle人气王直播挑战总冠军的激烈大戏。

  潮流文化蕴藏商机

  不仅明星队长易烊千玺、黄子韬在节目展开全新人设,热门街舞网综也让活跃在小众圈子里的选手们走进大众视野。不少人喜欢时尚感十足的杨文昊,其微博粉丝猛增,淘宝店月销售额超过百万;而跳起舞来就光芒四射的呆萌石头哥,在专业经纪人的运作下,出场费也涨了10倍以上。

  基于街舞的艺人经纪、内容制作与衍生品开发也正在成为风险投资关注的方向。比如歌手胡海泉就是《这!就是街舞》节目的投资人之一。业内人士认为,潮流文化无论是音乐、视觉,还是街舞,都是未来年轻人的主流文化。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但推广不仅需要时间,也意味着风险。节目中四位导师也曾质疑节目删减明星真实镜头,导致明星形象受损,争议噱头也令节目的制作和传播备受考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