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小伙将玉米粗粮产品做到了疆外市场

2018年05月07日 11:27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报道)做特色,创市场,新疆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小伙马玉杰把玉米粗粮产品做到了江苏南通,签订了20万元的黄金玉米面条订单,让伊宁县的绿色农产品走出了伊犁。

  伊宁县是种植大县,每年玉米种植面积在70万亩左右,基本以原粮往外调运或在当地消化。

  2015年,一直在外从事玉米储运的马玉杰回到家乡。“我们县的玉米基本是绿色无污染的,如果对它进行深加工,不仅增加附加值,还可以为当地提供一些就业岗位。”近日,马玉杰说出了自己最初的想法。当年,他经过考察市场,注册了“康玉谷坊”商标,投入百余万元,在距乡政府不远的地方建起了厂房。

  “我的厂子位置好,临近国道218线,一期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二期将建1800平方米,所生产的玉米系列产品主要供应伊宁市部分超市,并占领了大部分的农贸市场。”马玉杰说,产品生产主要以订单为主,目前正与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市场洽谈系列中的高端产品。

  今年开春,借助援疆力量,马玉杰带着玉米胚芽粉、黄金玉米面条等特色产品,雄心勃勃地去开拓江浙沪市场,并顺利签订了20万元的黄金玉米面条订单。

  据了解,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目前公司已开发出适合现代人健康要求的玉米杂粮系列、玉米营养粥系列、玉米休闲食品系列、玉米膳食系列等产品。为了增加产品的研发力度,自建厂至今,公司每年以50万元的投入用于学习和开发最新玉米深加工产品技术,力争将玉米产品做到精细化。目前,系列产品在四川、湖北等地非常受欢迎。

  如今,随着订单的增加,公司一年的纯利润在40余万元左右,所提供的岗位也从最初的十几个增加到40余个。“我的想法是争取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更多的岗位,让伊宁县绿色无污染的玉米创造更多的附加值。”马玉杰说,朝着梦想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