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护航村民健康

2018年05月07日 13:21   来源:新疆日报

4月17日,卓尔得孜上门为李元贵夫妇测血糖。

卓尔得孜(右二)在裕民县社会保障局大厅帮村民刘万荣老人申请办理慢性病卡。

  新疆日报讯(记者邹懿摄影报道)“丫头,我老伴的慢性病卡办上了,减轻了不少负担。太谢谢你了!”4月17日,裕民县吉也克镇加依勒玛村村民李元贵专程来到村委会,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卓尔得孜 · 道肯致谢。卓尔得孜笑着说:“大爷,不用谢我,现在党的政策好,以后有啥事就跟我说,我一定尽力帮忙。”

  加依勒玛村距县城20多公里,村民看病就医不方便。裕民县人民医院、卫生监督所、牧业医院联合驻吉也克镇加依勒玛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发挥专长,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入户走访中为村民宣传各种慢性病、传染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村民李元贵的老伴卫兰芳患有糖尿病、低蛋白血症等疾病,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卫兰芳,定期走访随诊。得知卫兰芳没有办理慢性病卡,工作队队员卓尔得孜跑前跑后与相关部门联系。

  工作队驻村以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加依勒玛村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工作队筹资给村医务室配备了血压仪、血糖仪等医疗器械,随时为村民提供检测,还为全村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今年以来,工作队组织医疗专家为村民进行了两次免费体检,入户随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患者120余例,免费赠送药品价值7000余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