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旅游产业发展商会助力新疆智慧旅游发展

2018年05月07日 13:0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曹玲玲报道)“尊敬的游客朋友您好,欢迎您来到五彩缤纷的红山公园。我是您的私人旅游秘书,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红山公园南门。”4月30日,伴着《我们新疆好地方》欢快的曲调,悦耳的讲解声从记者佩戴的无线智能导游机中传出。

  一机在手,轻松自游。“五一”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市4A级景区红山公园迎来新伙伴——无线智能导游机。据了解,无线智能导游机由兵团旅游产业发展商会引进,该设备内置GPS定位系统,游客佩戴着它,无论行至哪个景点,耳机或扬声器中都会自动传出该景点的解说词,并提供路线规划、紧急求助等服务。目前,天山大峡谷、盐湖、巴音布鲁克等景区已安装无线智能导游机系统,白沙湖、博斯腾湖、可可托海等景区也将在近期引进。

  兵团旅游产业发展商会会长陈新生说:“此次无线智能导游机的引进,不仅为来疆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旅游体验,更为新疆发展全域游、智慧游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