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乌鲁木齐今日雨雪纷飞

2018年05月07日 13: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5月7日,乌鲁木齐遭遇低温天气,厚衣服、雨伞,是市民的出行必备。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张新军 实习生王璐瑶摄影报道)衣服不能换得太快,雨雪来得突然。刚立夏,寒潮便来寻“存在感”。5月7日,乌鲁木齐遭遇低温天气,最低温仅有1℃。雨、雪、雨夹雪等模式在这座城市“立体循环播放”。

  周末还短袖裙子九分裤,周一就变雨雪天。早上出行的乌鲁木齐市民,换身“重装”迎初夏。厚衣服、雨伞,是市民的出行必备。

  当日10时20分,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目前城区已出现大量雨转雪,预计白天降雪还将持续,大部区域将出现累计12毫米以上的暴雪。

  除乌鲁木齐,全疆大部地区都受到此次冷空气活动影响。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7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南部、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和巴州北部、哈密市北部、喀什地区南部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雨转雪),其中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昌吉州山区局部有暴雨或雨转雪,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5级西北风。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之间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之间的百里风区等风口风力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最低气温下降至-3~4℃。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有7级左右偏北风、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盆地大部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5月8日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之间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之间的百里风区等风口风力7~8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盆地大部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9日白天到夜间,全疆大部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提醒,5月7日-8日,寒潮大风和局地强降水天气将对北疆东疆棉花苗期生长、林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等造成较大影响,须提前做好防御措施。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瞬间风力较大,对铁路、民航、公路运输等有不利影响,需做好防风工作。  

出门没有带雨伞的市民,用各种办法进行避雨。  

小伙伴同撑一把伞去上学。

上学路上的孩子也都撑着雨伞。  

家长在雨天送孩子上学。  

雨中撑伞出行的市民。  

本来下着的雨,变成了雨夹雪。  

在雨雪中指挥交通的交警。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