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近千名青少年儿童诵经典诗文

2018年05月07日 16: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霞 何承强摄影报道)读千古美文,扬传统文化,与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5月5日,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影剧院一场由22组880名第二中学初、高中学生和80名幼儿共同参与的经典诗文诵读和课本剧表演,赢得了场下师生的热烈掌声。

  参加完诗词朗诵《七步诗》表演的高二年级3班同学海萨尔说:“现场通过运用不同语气朗诵体会剧中人物当时的心情,这是平时看课文感受不到的。我希望我的古诗文诵读表演能让更多的小同学、大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也能影响更多的人,做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坐在前排目不转睛观看节目的查干库勒乡布恩布特村村民丁红说:“每一个节目都很有意思,我的孩子上高二了,这次没有参加很遗憾,还是希望能有机会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对孩子学习也有很大帮助。”

  “通过今天的活动,将进一步增进师生对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认同,激发全县各族师生、各族群众的爱国热情,树立报国之志,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和共识。”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仙巴依尔说。

<<< 1 2  ...   4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