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视频产业基地落户厦门

2018年05月08日 13: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市湖里区政府与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金银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标志着中国短视频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厦门。该基地是国内首个专门从事短视频业务的产业基地。

  据介绍,中国短视频产业基地作为集内容、制作、发行、交易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将配套影视人才培训、影视设备租赁等服务,并引进今日头条APP、抖音、西瓜视频、火山视频、悟空问答等平台,为创新企业提供孵化加速服务。通过集聚短视频生产、影视培训、短视频金融、创新企业孵化等核心板块,形成完整短视频产业链条的中国PGC(专业生产内容)产业集群。

  中版昆仑传媒总经理曹剑表示,中国短视频产业基地不仅将通过关联产业链为厦门乃至福建集聚一流的青年影视人才,还计划与国际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戛纳电影节合作,举办戛纳电影节厦门短视频艺术节,将基地打造成国内、国际一流的文化品牌。

  厦门火炬高新区软件园管理处处长倪杰介绍说,中国短视频基地的落地弥补了厦门在数字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缺乏国家级大平台的短板,既能为厦门现有的短视频创造团队带来更好的指导和资源支持、平台推广,同时,也能吸引全国优秀的短视频团队来到厦门创作和发展。

  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文化创意千亿产业链,数字内容与新媒体的企业数量、产品种类和发展质量逐年快速提升,2017年全市重点监测的154家数字内容产业企业实现营收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营收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1家。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