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推动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2018年05月08日 10: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5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办好高等教育、引导好青年的根本遵循。要大力推进高校阵地建设,办好高等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注重教育引导各族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积极投身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把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一手抓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一手抓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牢牢聚焦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奋力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增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坚决担负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历史责任,协同配合、抓好落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见效,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