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08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7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深刻阐明在新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大意义,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引领社科理论界和青年学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引向深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0位来自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新疆社会科学院、部分高校、陆军边海防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年和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

  会议强调,社科理论界和青年学生要把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光辉一生和伟大贡献、关于马克思主义科学内涵和深远影响、关于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世界实践伟力、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历程和取得丰硕成果、关于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划时代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深刻认识到在当代中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社科理论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坚定信仰、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深化研究、力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强大思想引领和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