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近期启幕

2018年05月08日 11:4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浙江援疆网阿克苏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刘东)5月7日上午,第十四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阿克苏地区迎宾馆举行。本届旅游节由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地区行署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主办。旅游节开幕式将于5月12日在温宿县海立方欢乐海世界隆重举行。

  为打造“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全面提升阿克苏知名度,加深游客旅游体验,除开幕式的一系列活动外,地区各县(市)、景区组织筹备了包括阿克苏房车露营大会、第五届杏子节暨刀郎人过端午活动、穿越托木尔大峡谷激情越野赛活动、乌什县烽燧文化节、沙雅县第十三届旅游国际胡杨节等34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有三大特点:一是地区以节庆为媒、以文化传情,强力宣传“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特色文化品牌,打造辐射南疆、面向中亚的旅游集散地形象,吸引疆内外旅游商来阿克苏考察、投资、兴业;二是本着“小活动大宣传”目的,邀请疆内外各大媒体进行深度宣传,形成覆盖传统和新媒体一起发力的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态势;三是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积极探索“政府搭台、文化引领、旅游唱戏、中介为媒”的联动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旅游爱好者、旅游企业参与节庆活动的积极性。

  作为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的东部省区,浙江今年将稳步提升旅游援疆工作。今年以来,“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推荐会已经在杭州、温州、宁波、金华四地举办;浙江多地与阿克苏地区旅游部门成功达成旅游补贴协议;3趟“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援疆旅游专列也将于今年夏天再次启程。此外,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大旅游人才培养力度,办好阿克苏县市旅游局长培训班和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加大在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浙江主流媒体上对阿克苏旅游的宣传力度。

  阿克苏地区聚居着36个民族,坐拥1项世界自然遗产和3项世界文化遗产,遗产地总面积和分布点位列全新疆第一。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阿克苏旅游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正稳步走向全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