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

2018年05月08日 11: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5月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了我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发挥好政协优势和作用,坚持以总目标为统领,切实把总目标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三项重点工作”以及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紧迫性和责任感,结合政协实际,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履行好政协职责,抓好关键环节,通过改革优化机构职责配置,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以钉钉子精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牢、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