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买“特价机票” 十余人被骗5万余元

嫌犯父亲替子退还诈骗款

2018年05月08日 12: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刘莹报道)5月7日12时,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派出所,一名老人在律师的陪同下从提包里拿出几沓现金放在桌上,在他对面,坐着8名女青年。

  “老人是这起诈骗案件中嫌疑人的父亲,8名女青年是此案的受害人。”中亚南路派出所民警陈皓说,老人是替儿子来退还5万余元诈骗款的。

  陈皓介绍,4月6日22时许,辖区居民李女士来到中亚南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在购买机票时被骗13000元。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李女士5月要在乌鲁木齐举办婚礼,正打算给来乌参加婚礼的亲戚购买机票,见朋友转发的低价销售机票的信息,便添加了嫌疑人谢某,将购买机票的13000元转给了谢某。然而,等待了20多天谢某都没有出票,打电话也不接,李女士立即报了警。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当日将29岁的玛纳斯男子谢某抓获。

  据谢某交代,自己自2012年离职后一直无业,透支、借款很多。想到此前有过购买低价机票的经历,便谋划以“出售便宜机票”为幌子实施诈骗。

  今年2月初,谢某在朋友圈发布“低价买机票,扫码加微信”的诈骗信息。很快,谢某就有了“客源”。

  民警通过依法调取谢某微信、支付宝账户等信息,初步核实受害人10余人,涉案金额5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中专文化程度的谢某曾在2015年3月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谢某被抓后,其家属联系办案民警称愿意将诈骗款全部退还受害人。

  目前,谢某涉嫌诈骗已依法刑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