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农牧专家把果树日常管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2018年05月08日 13:23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燕报道)2018年以来,哈巴河县库勒拜乡阿克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引导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实施“三苗工程”,着力在“小庭院”上作好增收致富“大文章”。工作中,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单位是后盾作用,协调住户干部为群众购买苹果、李子、黑加仑等果树苗500余棵,全部栽种到了农家小园。

  为了加强对果树的田间管理,提高果树成活率和挂果率,5月5日,工作队邀请乡林管所技术员在村民胡马尔别克家中对村民进行了果树田间管理现场培训。培训中,技术员详细讲解了果树的日常管理内容,并就如何对果树修枝、造型等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参与培训的群众在农牧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修枝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使群众掌握了果树栽培方面的相关技术,充分调动了群众发展果树种植业的积极性,为群众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工作队将根据本村的村情实际,不定期的邀请农业专家对农户进行专题技术培训,提高农户的专业技术,增强他们致富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