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尔墩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产业扶贫

2018年05月08日 16:47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蒲媛媛报道)今年,伊宁市喀尔墩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优先发展经济,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4月30日,伊宁市喀尔墩乡农民吐尔逊娜依·依布拉音告诉记者,她是村里的困难户,家里没有劳动力。2017年,她领到了政府部门发放的7只扶贫羊。通过一年的养殖,现在她家已有16只羊。

  据了解,近几年,喀尔墩乡政府积极申请自治区各项惠民资金,让更多村民享受到了惠民政策。喀尔墩乡东梁村村民依巴代提·卡德尔告诉记者,他家开了一家超市,但面积小、商品少,收入不多。他一直想扩大店面,但缺乏资金,无法实现。2017年,乡政府申请到了自治区自主创业资金,为辖区包括他家在内的30户村民提供5000元资金。“我拿到这5000元后,用于扩大店铺面积,购进更多货物,扩大了经营范围,收入显著增加。”依巴代提·卡德尔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有效促进农业效益提高和农村面貌变美,促进百姓增收。”伊宁市喀尔墩乡副乡长马勇说,乡村振兴是一项中长期工作,不仅要实施政策性倾斜和帮扶,还要促进百姓思想观念转变。喀尔墩乡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让百姓充分就业。要让每个人都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全力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