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 陕西国家级平台再增员

2018年05月08日 17:07   来源:科技日报

  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日前正式批复设立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 陕西省、西安市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再次增员。

  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规划范围南至福银高速、北至泾河、西至渭城区北杜街道行政边界、东至渭城区底张街道行政边界,管理面积144.1平方公里,其中机场规划面积26.4平方公里。

  根据批复,西安市人民政府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建设管理主体,其发展定位是加快构建国际航空枢纽,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内陆地区开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典型示范。

  据悉,临空经济示范区是依托航空枢纽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高时效、高质量、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集聚发展航空运输业、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而形成的特殊经济区域,是民航业与区域经济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重要载体。(记者史俊斌)

[责任编辑:张雨哲 ]